2008/06/25

美簽面試心得

不,今天美簽,果然不太順利,早知道今天會這麼早起,應該一開始就選最早的時段。我八點半準時到。九點的那排已經排滿人了。就一切照著流程跑,等到我面試時,已經十點四十多了。

輪我面試,我看前面幾位就好多女性申請簽證被拒,不過不知道是工作簽或是觀光簽就是了。本也想我都有I-20且是要讀Ph.D了,應該是很快,結果面試官(Kerry S.如果我沒記錯名字的話),看了我的資料,只問了我是要讀什麼,"PhD","mechanical Engineering", "robotics". 接著她就對我說,要把我帶到第四窗口了,我還很蠢的問了句"right now?"。換到第四窗口,是位台籍女士,開始很仔細的要我將碩士讀的及將來博班要讀的領域用英文寫下來。而且非常仔細的看我寫的。
「tele-operation? 那是什麼? 能不能具體說明?」
而且看她的動作,像是在一個系統,或網路上尋找這個詞的解釋。我試著詢問了一下為什麼我"受到特殊禮遇"。原來讀博班的美簽面試時要帶sop及cv? 她知道我只是在留學版及同學口耳傳的管道去準備面試資料時,還電我說:「怎麼不會想要去ait網頁找呢? 這不是最標準的嗎? 然後去聽別人說的,別人說的又不見得對」。真囧。

最後總算還是拿到visa,出ait時已經是十一點半。三個小時。一路排隊時,和後面一位媽媽聊天。她是要帶東海大學的遊學團去伊利諾,據說是有簽署姐妹校之類的,學校可以為去的學生出一半的錢。也聊到她二十幾年前英國讀書的情況,很好奇在那個年代的人,沒有網路資源時,該去哪找資料,該相信什麼。這位媽媽和我一致同意,在ait工作的人應該心情都很差,無論是在輔導排隊或是面試官,匆忙緊湊,而且工作內容無趣重複到了極點。像現在這樣的旺季,一天不知道要看過幾百份的資料,或是面試過幾百個人。要是我,我就受不了。

2 comments:

wagamama said...

恭喜阿!!
雖然被小小刁一下
至少visa到手了

奇怪的阿留申 said...

哈哈。對啊,總算。

本來面試官跟我說我忘了帶學經歷,可能還要多跑四到六周,聽到都傻了。還好後來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