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Sliding Door 雙面情人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0148/

這部片是一部很有趣的片子,除了頭尾幾分鐘外,整片一直都是兩條線的劇情發展。

分叉點在女主角回家時一個趕上了地鐵,另一條線則是因為被下車的旅車擋了一下而錯過了地鐵,我想片名––Sliding doors,就是指地鐵的門(我覺得啦)。而趕上地鐵和沒趕上地鐵的女主角,接下來的命運則是大不相同,而片中雖然一直將這二條線交叉呈現,卻利用了一些小地方讓觀眾可以分別出這段是那條線(髮型、臉上的小傷痕等),不過很花腦筋就是了,要一直想這個是哪個那個是哪個,但也因為這樣,女主角(Gwyneth Paltrow 葛妮絲派特洛)在二條線的樣子,髮型也就不同,但都是都一整個漂亮氣質到不行。


要講劇情了。





不過最後二條線卻還是又連再一起了。殊途同歸嗎XD
而且很有趣的是,經過的過程細節雖然不同,但是大事情卻還是一樣。而且,當然最後還是喜劇收場(雖然有些突兀)。編劇是想表現什麼呢? 該是我的跑不掉嗎?

(上面這段為05年10月我看完後的文章)
但後來重看了二次之後,我發現其實我之前搞錯了,並非二條線都是喜劇收場,而是一開始好的支線,Gwyneth Paltrow和男主角(John Hannah)成為男女友,卻以悲劇收場; 相反的另一條條支線,Gwyneth Paltrow一直和John Hannah錯過認識機會的這條,卻是帶著些許突兀的,在片末認識,一瞬間變成喜劇。編劇想表現的,或許是那種世事變化無常的感覺吧,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