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The last day of 2008 (US)

沒錯。現在是美西太平洋時間凌晨二點半,我去跨年了。



今天晚上和幾個台灣朋友去舊金山碼頭旁看煙火。(那個煙火的網址。還有一段去年拍的小影片)
先是約六點一起去吃個晚餐後,再搭地鐵到舊金山。散步閒逛,等倒數。

人超多,和在台灣台北跨年簡直沒什麼二樣,但規劃和台北就差得多了。沒有晚會沒有演唱會,也沒有規劃看煙火的地方,大家都擠在路邊。尤其最後半小時之後,路邊人行道上全站滿了人。還遇到了也留在berkeley,沒出去玩的實驗室同學。

煙火持續了15分鐘。內容的話我想全世界應該都是大同小異,比較特別的是其中有笑臉煙火。看到那個煙火讓我想到了神鵰俠侶中舊版第四集,楊過請了漢口鎮名匠(叫什麼一炮來著的)製作了"恭祝郭二姑娘多福多壽"之類的十個字的煙花。

邊看煙火旁邊不時有人尖叫或狂喊著"happy new year"之類的。聽到我也都跟著叫,十五分鐘的煙火結束,我的喉嚨也叫啞了。

走回去搭地鐵,就是可怕的地方了。人潮多到把路完全占滿了,大家都在擠,在地鐵等車時,還有人看不對眼就打起來了。第一次親眼見到美國人這麼失序的地方。


中間腰力和朱哥有打電話來,可惜實在太吵了完全聽不到在講什麼。下次有機會要去la找找紀a和朱哥了。


回家的路上,意外發現…一位今年畢業的學姐,其實跟我同年,然還竟然還是以前高中同學永定的大學時代的女友。這就算了,重點是,大一還大二的時候有次遇見永定他還有介紹給我認識耶,之後我還在ptt的班版說永定你的女友好瘦,哈。大四修一門電機系的課時遇到永定,還和他聊到他女朋友要出國但他要聊在國內的事。沒想到就是她。


世界,真的很小很小。留學圈更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