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Play tennis - Sept. 21, 2008

來berkeley後,還蠻常規律一周都會打一次網球的。

View Larger Map


以前在台灣不容易遇到也打網球的人,但是來這之後,和系上同組的同學聊到網球,比例卻高很多,變的好像大家都會打了。非常有趣。

今天和bats的人一起打球。一位今年博二的學長指正了幾個我動作上的缺點,真的是平常自己做那些動作時都不會發現的點,雖然沒辦法馬上改過來,但是這幾次打起來一直覺得自己打出去的球威力不夠大不夠深遠,本還以為是因為帶錯球拍,拍線已經老化的關係,然後加強了自己揮拍的速度和動作。但是沒想到,其實是我揮拍的動作都會因為想要尋找擊球時間點而不連續了。簡單的說就是會揮一半之後頓了一下想抓擊球時間,然後才繼續揮拍擊球,反手更是如此,一直打不好,只能勉強把球擋回去。但是經他一講之後,感覺反手順很多,正拍的力道也變強了。

感覺超好!!


不過因為人數是奇數的關係,後來我就一個人站一邊,腰力和mike(名字叫懷遠?)站另一邊,這樣打起來真的只有爽而已,來回跑動,喘到不行。

下次繼續加油!!

p.s. the google map at the beginning of article is the court on Channing Way, southern side of campus. That court is much better than one in La Roma way.

進退兩難-林志炫、詹兆源

作詞:詹兆源 作曲:詹兆源 編曲:詹兆源

我真的不願承認妳心中
有個完整的世界隨你躲
那兒有山有水有天
留不下空缺讓我來填

要癡癡等待很簡單
要若無其事很困難
要讓妳信任很簡單
要和妳戀愛非常難

曾經我費盡心思 走到妳心門口
我努力努力
這門檻我卻始終跨不過
我悄悄回頭 發現來時太執著
把路都踏破
我進退兩難
我進退兩難

要讓妳感動很簡單
要給妳快樂很困難
要忍住孤獨很簡單
要把妳忘記非常難

妳只當觀眾 妳無動於衷
妳動也不動 妳回也不回頭
妳讓我 進退兩難
我天長地久 妳不想擁有
我給妳所有 妳卻只要自由
妳讓我 進退兩難


My current home in Berkeley

哈,這篇真是太晚才貼了,雖然在ptt2的個人版有貼過picasa相本連結。但一直沒在blog上貼過。其實是因為前一陣子作業還不多時,本想把家裡的平面圖畫一畫順便弄上來的。可惜那時找不到合適的軟體(用CATIA當然也行啦。只是覺得殺雞用牛刀就是了)。

開學之後,作業更是如海水般湧入。今天聽到詩元提到他有把家裡貼在他的blog上,我才熊熊想到:對厚,我也要在blog貼幾張新家的照片"(雖然我是苦命的住客廳)。

* *

首先[這個連結]我家在google map上的樣子,有"街景(Street View)"可以看到我家外觀。
picasa的相本連結則在這: http://picasaweb.google.com/dtoii52.rjrs/080817_cedarHome

下面這二張則是我用手機拍的:

From 080817_cedarHome

我們家是二層樓的,一樓客廳二樓二間房間。我住的是一樓客廳。下面這張是剛搬進去什麼都沒有的樣子。
From 080817_cedarHome
搬進來後去ikea買了一堆書櫃衣櫃,把客廳隔起來,就是下一張我的房間啦
From 080817_cedarHome

* *
其實當初找房子的時候,是希望能找到三人房的,不過靠近學校的房價,真的是讓人望之卻步,最後還是租了二人房。簽了一年期的房租。
關於住客廳,還真的是非常麻煩,倒不是住客廳麻煩,而是因為住客廳不是久安之計,表示我一定還要再搬一次家,而且當初為了誰住客廳的事,大家也很尷尬沒辦法明講。不過現在也沒辦法想那麼多了,先生存下來過了這學期再說吧。

2008/09/10

使用Google Reader 看朋友的blog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習慣每天主動連去別人的blog,看他貼了什麼新文章。不過前一陣子學會使用 Google Reader。
非常好用,因為它改變了看blog的使用模式,不再是讀者"主動"去尋找有什麼新的文章,而是像訂報紙一樣,Google Reader將蒐尋你指定的blog,將新文章匯整給你。簡單說就是讀者變成"被動"角色,方便很多,所以花了點時間寫篇簡易教學,給大家看看。

Google Reader用的帳號也是Gmail的帳號(Google帳號愈整合愈多了)。所以大家也都有一個。

首先是,大家使用gmail時的樣子大概如下圖一(我Google設定的語系是英文,用中文的話可能要自己翻譯一下)。上面那排其中有一個就是Reader。點下去。

點下去後看到的就是圖二,也就是reader的樣子,如果是第一次使用的話,右手邊應該會有個人要講解什麼鬼的,可以直接選"開始使用"之類的。接下來要做的事,就是把你要訂閱的blog加入了。這時候按圖二紅框內的那個"Add Subscription"

按下"Add Subscription"後跳出的就是圖三。這時候可以直接輸入那個blog的網址,讓Google Reader去尋找該blog的文章種子,不過大多blog會有二種種子,一種是文章種子,另一種則是回應種子(就是最新回應那個東西)。有時google會判斷錯。
輸入完後reader左欄(藍底部分)的下半部,就會出現那個blog的名字啦,而且點那個名字,右欄(也就是閱讀欄)就會有那個blog的新文章。

要找該blog的文章種子,如圖四。通常blog的首頁,都會有一個小連結是要訂閱的。就像圖四(我的blog)中,上方的紅框就是要訂閱的連結,滑鼠移到上面,下方的連結列(下方紅框)就會顯示。通常的種子尾巴都會是".../feeds/post/default"之類的。剛有提過會有二種種子,所以要找有"post"字眼的才是文章的種子。
不過不要去點那個種子的連結,而是按右鍵把連結複製下來。然後貼到圖三的那個就行了。

至於Google reader的其他設定,可以自己玩玩看,有時間的話我再寫點tutorial。我知道雖然有很多軟體有和reader差不多的功能,firefox 3也有這樣的外掛,但是之前就是懶到連去開都懶。但有了這個reader之後,加上我用firefox 3其中一個外掛是會紀錄上次關掉firefox前的所有在看的網頁。

廢話了很多,總之,大家試試。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2008/09/01

明天以後 ◎ 凌性傑


明天以後 ◎ 凌性傑
  --為祖父守靈而作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一個夜晚
有一生那麼長,幻覺在心中漲滿
沒有人告訴我,沒有人看見
遙遠的上帝以及祂的手,沒有
誰在意這個世界誰已經無話可說

誰已經無話可說?誰已經
靜靜的躺臥。沉默充滿時間
大提琴始終在我們深後低聲拉扯
我不知道的事。我也不願意猜測
--乾淨的靈魂將會變成什麼
  潔淨的精神又會變成什麼

如果這時你依然體熱
黑暗來不及侵擾我的心
憂患的眾弦就不會張開
如果有意願,你會不會對我說--
生命不過是出航,存在不過是遠離
全速行進,朝向死亡之海

不過是,趁著黑夜你離開
你有你的帆、你的風向
你想不想念我最後為你鋪的
床單,上面還沾著我的手汗
你再也沒有什麼好擔心,再也
沒有什麼可以失去

你告訴我靜寂,這就是活著
這就是人生。生命裡好多事情
傷害與溫柔並存,愛與痛共生
你將繼續在我的故事中活著
在每一個明天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