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明天以後 ◎ 凌性傑


明天以後 ◎ 凌性傑
  --為祖父守靈而作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一個夜晚
有一生那麼長,幻覺在心中漲滿
沒有人告訴我,沒有人看見
遙遠的上帝以及祂的手,沒有
誰在意這個世界誰已經無話可說

誰已經無話可說?誰已經
靜靜的躺臥。沉默充滿時間
大提琴始終在我們深後低聲拉扯
我不知道的事。我也不願意猜測
--乾淨的靈魂將會變成什麼
  潔淨的精神又會變成什麼

如果這時你依然體熱
黑暗來不及侵擾我的心
憂患的眾弦就不會張開
如果有意願,你會不會對我說--
生命不過是出航,存在不過是遠離
全速行進,朝向死亡之海

不過是,趁著黑夜你離開
你有你的帆、你的風向
你想不想念我最後為你鋪的
床單,上面還沾著我的手汗
你再也沒有什麼好擔心,再也
沒有什麼可以失去

你告訴我靜寂,這就是活著
這就是人生。生命裡好多事情
傷害與溫柔並存,愛與痛共生
你將繼續在我的故事中活著
在每一個明天以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