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擦手用衛生紙



關於上完廁所後用衛生紙擦乾手,最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或許稱得上有趣吧)。

我們學校這邊是這樣的,通常公共廁所都會有提供衛生紙和洗手乳,放衛生紙的那個叫Paper Towel Dispenser,有些地方也是像台灣那種是抽取式的,但我們系館的是上面的照片那種(Push Paddle),有個很大可以按壓的壓板(照片中灰色的那塊,我不知道怎麼翻比較好),按一下就伸出一段衛生紙,最後再撕斷。

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於那個"按壓"的節奏和次數了。

常常會看到有些人用很快的速度按壓那個壓板,如果要說是因為趕時間而按的很快的話,我遇到這種人的次數也太多了點,而且也不是每個人的表情都很著急的樣子,尤其有些人按的方式,實在是讓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有躁症之類的。 而且通常按的快的人也會按很多下,衛生紙吐了超長一段後才"唰"的一聲撕下來。對這樣的動作我有時會有點反感,心裡大概會想:「X的,你的手是跟洗臉盆一樣大哦,我就看你怎麼用。」(我果然是很龜毛的人)

此外,大部分的西方人,大多都會用洗手乳,大概是從小就被教育要這樣做吧,當然也是會遇到完全不洗手的人(我還不只遇過一次)。

一樣米養百樣人。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