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雜感 - 2008.11.10



 **
其一

剛吃飯時和室友聊起了台灣的政治(因為陳前總統聽說被收押了?),接著就在youtube上找起了陳雲林那時來台灣引發的暴動及陳水扁被收押的畫面。最近8A版上也因為野草莓而筆戰的很兇。我是沒有很仔細了解。
但看完還覺得蠻難過的,什麼時候台灣也變成這樣了? 我們的民主呢?
出了國之後,遇到的國際學生多了,對於"台灣是一個國家",有更強烈的歸屬感,對於那面國旗,也格外有個特別的感覺(事實上,我桌前現在就貼一張塑膠的國旗),但是看到台灣發生這樣的事,真的有股不知怎麼形容的感觸。

 **
其二

三科的期中考成績出來了(其實是上周就出來)。
一科低平均10分 -> 36 平均 45
一科高平均 -> 86 平均 78
要說沮喪,真的是很沮喪。不過難過的主因已經不是分數比別人低(那個再也不重要了),而是我吸收的比較慢。要花比別較多的時間去了解。但矛盾的是,周五晚上或周六,我實在又蠻想好好休息的,完全的放鬆一下,可惜大多沒辦法(不過目前周五晚上還是做不了事)。前一陣子在一批作業交出去之後,有股"差不多該是寒假了吧"的感覺,但還早的咧。

 **
其三

有時候愈上課真得愈覺得自己是笨蛋了,昨天(周一)就發生這樣的事,課後的office hour,老師在講解一題作業,講著講著其中一個同學問了我完全無法理解的問題(把機率用向量投影的方式詮釋),但沒想到老師似乎馬上就懂,然後就一來一往的討論起來了。我像是突然跳到高級班一樣,什麼都聽不懂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