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081115 - 金門大橋自行車之旅

From 081115_GoldenBridge_Biking

今天跟著BATS(台灣同學會)的人,一道去騎腳踏車。從漁人大橋的39號碼頭(最有名那個,沒想到我高中遊學時有來過@@)租了腳踏車後,沿著河岸騎到金門大橋,過橋後再騎到Sausalito。吃過午餐,閒晃了一陣後,再搭渡輪回到39號碼頭,回車,然後回berkeley。

這個活動已經延了二周了。不過今天證明延期是正確的,因為今天的天氣比前二周六來說真是太讚了,瞬間像是回到夏天尾巴,天空一片湛藍(是一種極度開闊的藍,套用徐的說法),視野極遠,但溫度一點也不熱,真的是非常適合運動的天氣。一路上就邊騎邊照像,同行的人幾乎每個都大讚天氣太好了,連連續參加三年的會長也說,前二年都是陰冷的天氣,今年的運氣非常好。整個金門大橋非常清楚地佇立在眼前,在陽光的照耀下,甚至連暗紅的橋身都似乎開始發亮了。

上金門大橋前有到一個可以一覽金門大橋的好地方,我記得很多電影的橋段都會在這裡取景,但是身邊的人竟然沒有一個記得。而很可惜的我不是忘記電影的名字就是說出來沒有人有反應,真是可惜。

金門大橋基本上中間都是給汽車用的,只有二邊獨立開來的道路,一邊是給行人走(倒底有誰會想用走的走過2英哩多的橋面呢?),另一邊是給自行車騎的。真正騎上橋後,整個感覺和之前遠望時完全不一樣,橋本體比想像中巨大太多了,覺得自己真的非常渺小,然後仰頭看二條差不多二人合抱的巨纜在天空畫出的二條直線,彷彿有站在一線天之類的二塊靠近的巨石間仰頭望天的感覺。我就那樣邊騎邊仰頭望天發愣了好一會兒,加上右邊是呼嘯急而過的汽車,突然有種孤寂的感覺。大概是那種"念天地之悠悠"再加上異鄉感交雜而成的孤寂感吧,本來試圖向當時騎在旁邊的朋友(其實只見過一次面)描述那種感覺,很可惜的或是我描述的方式不好,再加上那種感覺我自己也還沒體會全,所以他並不太能理解。

騎到Sausalito後,一起吃完漢堡就各自活動,我和其中一小群也是走一起。河岸邊有位很奇怪的老先生,在河岸的岩石上,把許多石頭用一種難以想像的平衡堆起來,乍看之下都會想,他是用膠水之類的吧,我們幾個理工的學生,馬上就在那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他怎麼做到的了,膠水啊,卡榫啊都出來了,但是沒有,他在我眼後馬上拆了又堆,還當場教小朋友堆小型的。完全沒話講。看來是千百次練習出來的硬功夫,就是真的去練習找出平衡點。
From 081115_GoldenBridge_Biking

本來想坐在海岸邊對著海發呆的,可惜時間不夠。

搭渡輪又是另外一個重頭戲了。途中會經過金門大橋,及惡魔島(Alcatraz,我來這裡前一直以為就叫the rock,真囧)。再加上夕陽,真是殺底片的好地方,可惜我還是只有手機。

今天單程就騎了19英哩,近30公里(如果會長的哩程表準的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