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Rhex & Robot mule



最近一陣子在了解美國那方機器人的發展,發現了幾個我覺得非常神奇的。

首先是美國軍方(DARPA)發展的騾子。


影片一開始時我還在想:"這明明就是二個人像舞龍舞獅那樣蓋塊布嘛,想騙我,哼!"
沒想到愈看愈覺得可怕,"這真的是機器騾…",而且你想像一隻騾做得到的事情它也都做得到,載重行走(1:25),跨越碎石區(0:40),爬30度坡(1:00),小跑步(1:35),甚至像訓練馬一樣跳欄干(1:50)都沒問題。片中還有一段很神奇的是一個人用力對正在前行的機器騾的側邊踹上一腳(0:20),它也只是橫向側移個幾步,就當沒事一樣繼續向前走。我看完一整個感到creepy。毛骨悚然的感覺。

第二個則是RHex Robot,它則可愛多了。它是一位密西根(UM)的老師(後來跑到University of Penn.)主持的。會知道這隻RHex是因為昨天跑去和系上新任的教授林沛群老師聊天,他就是UM回來的。和他聊完之後他說他可以放一些關於他們實驗室做的東西的影片。下面是youtube上這隻小動物的短片

他們的網頁則在這:http://www.rhex.net/ 。裡頭有更多它做各種動作的影片。
這隻小動物也是能跑能跳,越過鐵軌、爬坡、像狗一樣站起來用二隻腳走,沿著地上的黃線走,或是乖乖走到停在指定區域停下來也都沒問題,連游泳也沒問題。他看起來就比上一隻騾可愛多了。

看完會覺得…那,我出國走這方面還有得搞嗎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