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loveholic 狂戀樂團


loveholic這個樂團的第一張專輯(Nice Dream),其實芋頭在很早之前就傳給我了(已經完全忘了是還沒退伍前還是剛退伍後的事了)。但總之,我都一直放著。原因是那時聽了第一、二首,是那種並沒有特別感動到我的輕快曲子。當時我看團名還以為是日本團體咧。題外話,因為平常幾乎不看韓國演藝圈的消息的,但印象中韓國的團體取的名字總是讓人很無言,日本的感覺好像好一點。不過這純粹是我個人偏見問題。


前一陣子忘了什麼原因,無意間又拿出來聽,邊聽邊做事,因為比較入神,不知不覺就聽完了整張。非常意外,完全沒有因為第一次聽不順耳而中斷(不過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太專心XD)。重聽第二次時,聽到第三、四首時, 我開始納悶了:「唔,不是日本樂團啊? 怎麼後面愈聽愈像韓文呢? 難道是像寶兒那樣日韓文交雜的嗎?」後來一查,呃,原來是道地的韓國團體啊,我竟然連日文韓文都聽不出來,真扯。

總之,很順耳。推薦"leave me",不過youtube上沒有,所以就放"If you are with me",中文譯為"只要有你"。也很棒。


下面這個blog內有這首的韓文歌詞及中譯:
http://blog.pixnet.net/Alishaya/trackback/bd264d6c53/24385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