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夢境 070620


忘了這是啥時做的夢了,大概是上周的事了吧。暫時以070620代稱。
但是醒來前的印象卻相當鮮明。因為夢到身邊的人都說日文……

[夢境載入中....................]

一回神,我已經在一個日本家庭中,

感覺上不像是在東京這種大城市市區內公寓大樓的住家,

而是客廳有點大且感覺上有庭院的那種富裕家庭。

現下已忘記是什麼原因我會在那,身邊麗沒有任何熟識的人。

家裡裡還有二個還三個小孩子,都是國小以下的小孩子,跟爸爸。

小孩子很熱情的跑過來跟我問東問西,


試圖用英文溝通,小孩子卻好像完全不理會我不會日文似的嘰哩呱啦講個不停,

我轉頭看向爸爸,他似乎也不太會講英文。

努力擠了半天的日文,他也試著講英文,但仍然得不到半點頭緒。

開始有點緊張了,我想回台灣啊,雖然日本比台灣先進些,

但我不要在一個什麼鬼都沒辦法溝通的地方生活。

而且我在台灣似乎有什麼要緊事要處理,有那種壓迫感,但那時我卻想不起來是

什麼事,只覺得我非得回去不可。

正當要絕望的時候,家裡的媽媽回來了。

『嗨,你好啊。』她了解了狀況之後這樣對我說。

什麼! 你會講中文? 我有點嚇到,但心情興奮了起來。

『對啊,我是嫁過來的………』(有點忘了她講了一長串是在說什麼)


然後,我就醒了。



[夢境卸載中..................]


真得是完全的亂夢,不過很逗趣。

我在想真是因為前一陣子抓了Babel來看,裡頭又剛好有日本的片段。

再加上前一陣子去日本,就夢到這些了。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也夢到講一些其他語言的夢,應該很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