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你怎麼連自己的身份証字號也用抄的?


今天早上接到一通看得出來是從台大打來的電話,對方自稱是研教組的。

『你好,請問是蔡奇申嗎? 這裡是台大研教組』
嗯? 是的,我是蔡奇申。
『請問你有申請機械系助教一職嘛?』
是啊。(是要通知我助教上了嗎? )心裡開始暗爽。
但是……
『你怎麼會連身份証字號都抄同學的啊? 跟你交上來的身份証上的身份證字號不同』
(呃? 我的身份証字號"抄"錯,抄到同學的了? 我沒那麼蠢吧@_@")
「嗯? 怎麼可能,自己的身份証字號抄到同學的應該很尷尬吧? 」
『對啊,你才知道,你再報一次你的身份証字號』
「F1xxxxxxxx,那請問一下我的是寫成誰的?」
『A1xxxxxxxx,吳東昇』
「他不是我同學啊,我不認識這個人,而且,我繳資料到機械系上時完全沒有寫到資料什麼的耶。」
『嘖嘖,那我知道了,應該是系方一時手快』
「………」一整個無言


我想這種就跟考試作弊,結果連名字那欄都抄到別人的意思是一樣的吧?
真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