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如果



如果每次我思念妳時,便在撲滿中投下一元,
那我永遠只能存一塊,因為我對你的思念從沒有停止過,
但妳卻從未發現。


如果每次我想見妳時,便向朝妳走近一步,
那我永遠只離妳一個轉身的距離,因為我無時無刻不想見妳。
但你卻從不轉身。

如果每次我想念你時,便在天空找尋你的蹤跡,
那我永遠只離你一個抬頭的瞬間,因為我時時刻刻都想著你。
但你卻從未看見。

如果每次黑夜降臨時,便鉤起對你的思念,
那我永遠只能活在北極圈內,因為那裡有長達半年的黑夜,
讓我好好想你。


關於如果:

裡頭有四則,
一則是網路上常流傳的,二則是我寫的,
三則是才哥寫的,四則才是我最近寫的,因此而有如果-續

寫這篇的前日,芋頭與至民去看一場舞台劇,「北極之光」
翌日我看到芋頭帶來的那本紀念手冊,
裡頭萬芳有說到類似概念,
所以這裡可以算是偷學吧,
偷學其概念,
不過這真是個很棒的想法,
用半年去思念妳。

波在我自己的版上數日後,
還真得有不認識的人問我能不能轉呢 ,
其實自己的文章廣為人知是多麼另人高興的事,
這樣算是一個肯定吧。


貼這篇,原因有二,一來讓我囈語這個 label有二篇以上的文章,這樣用 Label Cloud才不會出目題。因為要等到下一篇囈語不知道是啥時了。二來則是三八一下,把自己以前寫的東西貼出來自己欣賞。倒不是因為什麼人或什麼原因而貼。

說明一下,紫色字的就是當時寫的囈語嘍,裡頭的四則中第一則是網路上流傳的,第三則是高中同學才哥的創作,二、四則才是我自己寫的。而灰色字則是當時貼在ptt2個版後自己寫的說明。就這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