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070531的泡沫(五) –日本JPCA show第四天


今天是星期五,展覽的第三天,原本我是打算前二天看展覽,而第三天(今天)則整天都到東京市區閒逛的,不過同行的陳大哥大概因為昨天下午二點就回旅館休息了有點內咎,所以建議今天早上還是去會場再多看一下好了。好吧,反正我是覺得都行(大概也有點內咎吧,呵),主因是因為會場真得很大,從東1~6共六個展場都是,東1~3一區,東4~6一區。每區大概都是世貿的二倍大,而我前二天剛好一天看一區而已。而且因為要考gre的關係,我考前完全沒有惡補pcb這個行業的功課,雖然知道爸想看的方向,卻沒辦法問太深入的問題。不過事後証明今天再去是對的選擇,重走一遍後有發現當初沒有注意到會場地圖上有一區寫 レーザー ,就是爸想多了解的技術。總之又問了很多比較細節的地方。


約中午時刻,出展場決定去淺草寺逛逛(上面的照片就是淺草寺的地標,巨型燈籠),搭彩虹號到新橋後轉淺草線
(希望沒記錯)到淺草站。出車站沒多遠就是了。本來以為不在台場應該都會比較便宜,所以去淺草寺那邊再找店家。沒想到這個如意算盤完全打錯了,和陳大哥走了超久,他一直在比價,到後來我都放棄了,覺得『算了,就吃1000塊的蓋飯吧』。但是陳大哥還在比價。最後找了一間相當偏僻的很小間的二樓的店,而且也沒有便宜多少。不過我覺得很幸運的是,裡頭有一位服務生是到日本讀大學的外地人,相當有印度阿三的感覺。聊天後知道是孟加拉來的,和他後來完全是用英文溝通了。


接著在淺草寺的門口,遇到了一位也是拿nikon DSLR的老伯,他大概看我也是拿數位單眼的關係吧(不過他拿的是比我高級很多的),二個人對望了一下後,他向我招招了手。走過去後,很可惜,他只會日文,所以二個人只能雞同鴨講加比手劃腳的簡單聊了一下。之後,在淺草寺內,又因為我的多管閒事,而認識了一位對岸來同胞,是跟著CPCA一道來的。起因是我看到有二個人用中文在聊著『啊,(抽的籤紙)是要綁在這不能帶走的啊,那讓我先用照相機照一下』。嗯? 我心想:綁的架子上不是有說不好的籤才要綁嗎? 吉的籤就可以帶走了,走近一看,他的明明是吉啊(我的還是吉末咧),就三八的開口了:『嗯,你的可以帶走啊,架子上有寫凶的才要留下。』不過是聊了才發現他原來是大陸人啊,聽口音聽不太出來。

從淺草寺回去到新橋時,因為時間尚早,陳大哥提議說去東京站看看,雖然我已經開始心懸gre了, 不過還是去了。東京站果然是相當漂亮,完全沒話說。晚餐,則是到了新橋站找,沒想到在新橋站的價格明顯的便宜了一、二百塊日幣,大概是因為觀光客比較少的 關係吧。也因此店門口比較不會像台場或是淺草寺那一樣會在門口放上食物樣本或照片。不過最後找到了一家投幣式的蓋飯,而且便宜到了極點,只有580日幣(換算台幣還是要近二百)

吃完後回到旅館也約九點了,走了一天好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