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070529的泡沫(二)-日本JPCA行第一天



就這樣,在gre大考前的倒數第二周,我跟著TPCA協會來到了日本參觀JPCA印刷電路板展了,雖然出發的前一天仍然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因為四月考完gre-awa時,老爸只說是五月底,而且他會帶我去,沒想到是這麼月底,且爸後來沒去,只有我和公司裡另一位陳大哥一道去。感覺上像是被老爸騙去的嘛,因為跟著老爸去有二個好處,一來是他對這個行業了解很多,有人問可以很快進入狀況。二則是很多事情爸就會出面處理了。不過,一搭上飛機之後沒多久就把考試的事丟到腦後了,心想,既來之則安之吧。

和公司的這位陳大哥並不是挺熟,年紀上也差有十來歲,不像其他公司員工很容易打熟。出了成田機場之後,感覺得出來他也是挺興奮的,應該是第一次來日本吧,看到有趣的事都指給我看。本來我覺得最麻煩的就是交際,因為團員都是tpca的會員,有些和爸公司生產一樣的設備的競爭對手,有些則是生產上、下游的設備,則算是伙辦,當然也有完全不認識的不相關的。不過今天這樣下來倒還好,陳大哥也都還認識一些人。

不過到了旅館之後,考試的問題還是浮了上了,今天利用陳大哥在休息看電視的時候讀了二個小時的書,希望接下來的四天也都有時間和體力看書,不然回到台灣剩六天真得會很刺激。

對了,這次JPCA的展場竟然是在台場,台場的有明展場,而住的旅館則是在富士電視台旁的美麗殿! 二年前來台場玩怎麼完全沒發現這有個旅館,而且還是超高級飯店(雙人房一個晚上¥36,000)! 電漿電視,景色又超棒。美麗殿飯店的連結在這


現在打的這個泡沫當然是回台灣才打的,不過gre在即,慢慢再補上吧,還有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