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The Graduate 畢業生



http://imdb.com/title/tt0061722/

這部是1967年拍的老片(比我還老),很常在一些當代作家的文章中被提及。昨天和家人跑去愛買採購生活用品時在一堆莫名其妙的片子中發現,沒什麼考慮就買了。

因演此片而堀起的Dustin Hoffman(達斯汀霍夫曼)在片中真的是超級年輕的。不過因為對他的印象,最早是來自雨人(rain man)──雖然這部片是後來1988拍的──的影響,老是覺得他的動作帶有自閉兒的感覺。不過換個角度想,表示他詮譯雨人那個角色很成功吧。

片子一開頭,就是Simon & Garfunkel(塞門與葛芬柯)的The sound of silence,一聽到整個雞皮疙瘩就起來了,真的是讚到沒有話說。不過尤其還蠻搞不懂那個時代拍電影的感覺的,因為在片中並不能鮮明的感覺到角色個性的塑造,常覺得劇情的發展和裝dvd的盒子上的簡介簡直莫名其妙搭不上,尤其到後半段。

再來就是,那個年代的女生化妝也是很有趣,女生都是超長超濃密眼睫毛。髮型也是,蓬蓬的短髮,髮尾燙卷。再不然就是像木匠兄妹的妹妹那種感覺,像是其中的女主角(那個沒有個性的女主角),非常夢幻。

附上幾張照片及主題曲:

夢幻的女主角: http://imdb.com/media/rm2638321664/tt0061722

年輕的霍夫曼: http://blog.yam.com/filmliterature/article/1042335

沉默之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Kd8xp86reY&feature=relat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