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Before Sunrise, Before Sunset



這篇,一樣是2005年時寫的文章。還蠻喜歡這二部電影的,也轉過來。


Before Sunrise, Before Sunset、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

我是先看2004拍的before sunset後才看before sunrise。比起 before sunrise,before sunset真是超簡單的一部片,簡單到讓人以為導演只是想讓 before sunrise有個結局的感覺:二個人在傍晚時分的漂亮巴黎街道,邊走邊聊,也搭了觀光用的船(實在不知道怎麼稱呼它),聊的話題就像許久不見的朋友會聊的話題一樣,從"最近過的怎樣"到深入的個人價值還有感情。路走完了,電影也結束了。連要找出所謂的配角都不容易。我發現要結束了,還真得愣了一下,『咦,這就是結局了嘛?』

不過裡頭有些話題還真嚴肅。而 before sunrise 比較來就稍微有點其他的了。雖然還是一直在聊天,但總是多了點故事的劇情發展。而且男女主角在這片裡都顯得好年輕,(廢話,因為是1995年前拍的啊,和2004時比起當然年輕)真得是稚氣未脫的感覺,在before sunset裡頭有 before sunrise裡他們相遇的片段,我之前看 日落這片時還覺得「哇,真是太厲害了,可以化妝到真得感覺是十年前。」

大概是因為之前看過 日落 這片,所以許多地方變得理所當然的知道,反而沒那種驚奇感。此外,他們兩個的英文講的真快,句子又長,好幾次都是字幕還來不及看就下一句了,真是練聽力的好片子。還有,巴黎真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