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Don't Explain - Herbie Hancock


這張專輯「Herbie Hancock / Possibilities 賀比.漢考克 / 音樂無極限」(2005/09),真的是非常棒,前一篇「爵士浮生」就是這張專輯的介紹影片。裡頭除了hush, hush, hush很棒之外,還有這首
Don't Explain.是由Damien Rice 及Lisa Hannigan二個人唱的,二個都有相當的功力啊。Damien Rice 就是唱Blowers Daughter的人(忘了這首是什麼的主題曲了)。這首就很有爵士味了,淡淡的,慢慢的。

找到歌詞了,不過略有差
(Billie Holiday / Arthur Herzog Jr.)

[Originally by Billie Holiday]

Hush now, don't explain
Just say you'll remain
I'm glad your back, don't explain

Quiet, don't explain
What is there to gain
Skip that lipstick
Don't explain

You know that I love you
And that love endures
All my thoughts are of you
For I'm so completely yours

Cry to hear folks chatter
And I know you cheat
Right or wrong, don't matter
When you're with me, sweet

Hush now, don't explain
You're my joy and pain
My life's yours love
Don't explain

2007/09/29

<<爵士浮生>>電影欣賞

Herbie Hancock


話說上上周,在ptt2/8A版看到了 政大科管所「未來發生堂」做的網宣,如下:
▄▄▄▄▄▄▄▄▄▄▄▄▄▄▄▄▄▄▄▄▄▄▄▄▄
政大科管所「未來發生堂」~《爵士浮生》電影欣賞
▄▄▄▄▄▄▄▄▄▄▄▄▄▄▄▄▄▄▄▄▄▄▄▄▄

◎時 間: 2007年月9月27日(四) 07:00PM~09:50PM
◎地 點: 國立政治大學 商學院一樓國際會議廳
◎報 名: 免費入場,請上網進行報名
http://www.sensingthefuture.net/action.htm
◎聯 絡 : 02-29393091轉89092楊小姐
───────────────────────────

向來就喜歡聽 jazz的我看到這消息還蠻心動的,剛好一位版友丟我水球問我要不要去,所以雖然覺得政大有點遠,但也就答應了。

不過很高興後來沒有因為一時懶惰還是有去看這部片子了! 本來和念祖東霖政綱凱南吃完飯已經快七點了。想到要遲到半小時然後騎很遠到政大就有點懶,後來想說當初有網路上報名,還是去好了。不過真是沒有白去。

遲到了約半小時,商學院那棟還真大,一開始還跑錯進入不知道是在什麼的研討會。在差點就要打電話問政大的朋友時,恰巧找到了。然後看爵士浮生時還不小心睡著二次,一天下來實在是太累了。但是運氣很好的覺得很棒的曲子都是醒著。XD 尤其其中一首"Hush, Hush, Hush"真是讓人莫名感動,催人加速淚腺分泌。此外還發現HerbieHancock是佛教徒耶,一個黑人雙手合十拿著佛珠,唸唸有辭。我看到這幕就在想,他不會是佛教徒吧? 聽得出來是唸"南無阿彌…",但一點也不像我知道的佛名。很有趣。他也到了廣島長崎去為美國在二戰時丟的核彈事件致意。

2007/09/25

外拍 - 信義公民會館、象山

http://picasaweb.google.com/dtoii52.rjrs/070923_ 前天拍的http://picasaweb.google.com/dtoii52.rjrs/070925__ 今天拍的

101和彩虹

這幾天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每每都讓我想往外跑。

但是,前天下午去信義公民會館,傳說中的外拍聖地,但不到半小時,烏雲就來了,隨後接著雨也飄起了下來。「什麼鬼啊,剛剛太陽還很大的啊。」不過沒辦法,為了愛機毛毛雨還是要躲一下雨。邊躲邊看了一下雲的情況,本想看會不會這陣雨下過就出太陽的,但東方雲黑到不行,即使有非常漂亮且愈來愈高的彩虹,還是走為上策。

剛好凱南昨天買了二卷底片,就約他今天出來拍照。一樣先去公民會館,唔,到了才想到今天是國定假日沒開哦,其中幾條巷子封住了,尷尬,看來只能在外頭拍了。不過外拍聖地就是外拍聖地,即使是中秋節,部分沒開放,仍然吸引了很多人來外拍,其中還有一組人馬應該是拍訂婚照之類的(因為男生沒穿西裝女生也不是白紗禮服),從聚光燈、反光板、扛腳架的小弟到提裙腳的小妹全都有,相當完整,當然也有攝影師。而且讓我吃驚的是遇到拿數位單眼的,竟然有一半以上是裝有垂直手把的。暈倒。

後來又到了北醫旁的一片草地空地。那裡真的是拍101的好地方,非常讚,以後要去看101大爆炸一定要去那。

最後上了象山。才停好車就看到一個拿超級大砲的人了,不過大砲竟然什麼保護也沒有就這樣裸露著用背帶提著,甚至連鏡頭蓋都沒有,讓我一直懷疑他是不是只是抓著一個小型的大聲公而已。爬上山中間還遇到有一群人請他幫忙拍照,他竟然就讓大砲倒在地方。我們大概四點十分到了六巨石,已經有一半的巨石上有人架好腳架卡好位了。人太多,加上要二隻胖子飛躍上剩下相對難爬的巨石拍101,實在太為難我了,放棄。沒關係,之後還有二個視野也讚的地方,繼續走。走到了涼亭,只看到一個阿姨一個人架好器材在那等夕陽。以她的情況來說還蠻奇怪的,因為我比較少看到一個人行動的阿姨攝影師,沒多久也就和她聊起來了。她還讓我們看了前天在碧潭拍到的大彩虹,就是我在公民會館遇雨拍到的同個彩虹,不過她拍到的大多了。基於沒帶腳架的關係,留在那也拍不到夕陽,凱南和我就下山了。

回去的途中在中間一個點停了下來拍101,沒多久旁邊另一位拿的應該是D50或D70的男生,突然問我『六巨石是從這走嗎?』
噢,對啊,不過你現在去應該是沒位置了吧,巨石上應該都是人了。我三八熱心的回答。
聊了二、三句,他就對他女友說『走吧,去六巨石那』
『不要,去又沒得坐,幹嘛去啊」他女友相當的找架吵的口氣。
我跟凱南傻眼了一下,呃…不會我一句話讓一對情侶吵架吧。結果後來我們從六巨石走下山時,看到那女生在那"耶~~"的比勝利手勢。此外,六巨石那更熱鬧了,少說有十台數位相機在那裡,每塊巨石上都有人了,真是熱鬧。

今天拍的還蠻爽的。哈。

夢境 070925



今天是中秋節,我早上醒來前卻做了一個有點可怕的夢,讓我有種烏雲罩頂的感覺。

忘了為什麼,我回到了像教室的地方,課桌椅、周遭附近的排列方式(同以前一樣的,沒辦法看很遠,只大概知道附近的樣子)。但是身邊的人卻都不認識,聊了一陣子後發現。旁邊有個男生是來這裡服替代役的,我就很自豪的說起以前當兵的事(後註: 實在不知道有啥好得意的)。然後狀似老師的人出現了。接下來的情況有點忘了。
再轉個畫面,我發現老師要我到隔壁轉角的教室,但來的卻是師娘。但其實我對二個的人都沒有印象了,只是在夢中直覺認為是老師和師娘。師娘給了我一片用不太厚的蠟面廣告紙包著的一塊pcb,約巴掌大的電路版而已。她說: 「你回去把它的程式寫一寫吧。」
嗯? 那請問老師還有什麼其他的東西嗎? 是不是有函式庫什麼的給我參考。我有點不知所措。
「就是要你寫函式庫啊,別人要再用你的去寫程式的」
我真的傻了。我不是資工系的哩。「老師,但是我沒有做過這種事情耶?」
「就是要丟難的給你試試啊,不然怎麼知道你好不好用」

然後,我就醒了。好可怕。最好我是寫的出那種東西。orz

2007/09/17

TOEFL-iBT 心得


※ 引述《Lionfan (TOEFL的老對手)》之銘言:
: 我覺得我今天表現的還OK 頂多聽力跟口說可以再好一點
: 我的意思是 短視間內很難再有進步@@
: 開始找11月有空的時間..
我把我的情況講一下,我本來對聽力還有點信心的,至少聽知英時,速度調快一格都還沒問題,調快二格就只大致跟的上聽的懂,但完全來不及記筆記。但是今天的聽力讓我愈聽愈挫折。速度上不是問題,我覺得還可以跟上。但是像天文講super nova那篇,一下冒出太多專有名詞,幾句聽不懂之後,就很難把架構組織起來(不過這大概是我個人的問題)。知英就算幾句聽不懂也沒問題的原因,我個人覺得是因為它在教授和學生討論的時候會很技巧的把要點以不同方式說明一次。但是今天考試並沒有這種優待,而且天文那篇,我寫的重點完全沒有用到…

此外,我對生物的常沒轍,今天講到白蟻的也是,情況大概也是因為幾句聽不懂之後,有點慌了。其實最後幾天就有這樣的感覺,覺得面對托福,要嘛你就實力夠,聽力沒問題,否則背景知道就要多知道一點,這樣聽力在答題時會輕鬆很多。不然就只能等再過一陣子機經再完整一點了。


講了那麼多,成王敗寇。希望大家加油嘍。

2007/09/14

歸途

夜晚、薄霧、辛亥路,

單騎、隻影、一個人,

連路燈也隱身於朦朧中,半露橘臉不肯相陪。

幸好,

有騎黃牌重機的陌生大哥,

總在紅燈白線處,一路相陪。


* *

好吧,其實這篇囈語是搞笑性質多過感傷性質的。
今天從台大騎車回家,在台大後門的辛亥路那段,起了點霧。看到路燈散發著朦朧的橘黃色的光,而一台頗大台的黃牌重機從我身旁呼嘯而過。腦袋就冒出了第一句。接著邊騎邊想要著接,不過沒想到過了二、三個紅綠燈,到了辛亥路底右轉汀州路時,還是遇到了這位騎黃牌重機的大哥,不禁啞然失笑。轉綠燈都衝很快嘛,怎麼過了三個紅綠燈還是看到你了?



2007/09/12

台大總圖閉館音樂

之前在幸宜的版上看到她在講總圖的閉館音樂,都是Louis Armstrong的,而且有好幾首,最近幾天都留到閉館時間(考前抱佛腳),就把它找出來。都是他很有名的曲子,所以也很好找。當然最有名的就是Wonderful World那首了。總共有四首,不照順序如下:
  1. Louis Armstrong - Hello Dolly
  2. Louis Armstrong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3. Louis Armstrong - Moon River (不過總圖的好像不是這個版)
  4. Louis Armstrong - Blueberry Hill
他的聲音真的是unequaled無與倫比,我最早開始聽jazz就是聽他的專輯,而且最近去youtube找了他的短片來看才知道,他唱歌超用力的。表情超生動、好笑。

底下則是把四首embeded到這篇來:
Louis Armstrong - Hello Dolly

Louis Armstrong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Louis Armstrong - Moon River

Louis Armstrong - Blueberry 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