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TOEFL-iBT 心得


※ 引述《Lionfan (TOEFL的老對手)》之銘言:
: 我覺得我今天表現的還OK 頂多聽力跟口說可以再好一點
: 我的意思是 短視間內很難再有進步@@
: 開始找11月有空的時間..
我把我的情況講一下,我本來對聽力還有點信心的,至少聽知英時,速度調快一格都還沒問題,調快二格就只大致跟的上聽的懂,但完全來不及記筆記。但是今天的聽力讓我愈聽愈挫折。速度上不是問題,我覺得還可以跟上。但是像天文講super nova那篇,一下冒出太多專有名詞,幾句聽不懂之後,就很難把架構組織起來(不過這大概是我個人的問題)。知英就算幾句聽不懂也沒問題的原因,我個人覺得是因為它在教授和學生討論的時候會很技巧的把要點以不同方式說明一次。但是今天考試並沒有這種優待,而且天文那篇,我寫的重點完全沒有用到…

此外,我對生物的常沒轍,今天講到白蟻的也是,情況大概也是因為幾句聽不懂之後,有點慌了。其實最後幾天就有這樣的感覺,覺得面對托福,要嘛你就實力夠,聽力沒問題,否則背景知道就要多知道一點,這樣聽力在答題時會輕鬆很多。不然就只能等再過一陣子機經再完整一點了。


講了那麼多,成王敗寇。希望大家加油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