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外拍 - 信義公民會館、象山

http://picasaweb.google.com/dtoii52.rjrs/070923_ 前天拍的http://picasaweb.google.com/dtoii52.rjrs/070925__ 今天拍的

101和彩虹

這幾天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每每都讓我想往外跑。

但是,前天下午去信義公民會館,傳說中的外拍聖地,但不到半小時,烏雲就來了,隨後接著雨也飄起了下來。「什麼鬼啊,剛剛太陽還很大的啊。」不過沒辦法,為了愛機毛毛雨還是要躲一下雨。邊躲邊看了一下雲的情況,本想看會不會這陣雨下過就出太陽的,但東方雲黑到不行,即使有非常漂亮且愈來愈高的彩虹,還是走為上策。

剛好凱南昨天買了二卷底片,就約他今天出來拍照。一樣先去公民會館,唔,到了才想到今天是國定假日沒開哦,其中幾條巷子封住了,尷尬,看來只能在外頭拍了。不過外拍聖地就是外拍聖地,即使是中秋節,部分沒開放,仍然吸引了很多人來外拍,其中還有一組人馬應該是拍訂婚照之類的(因為男生沒穿西裝女生也不是白紗禮服),從聚光燈、反光板、扛腳架的小弟到提裙腳的小妹全都有,相當完整,當然也有攝影師。而且讓我吃驚的是遇到拿數位單眼的,竟然有一半以上是裝有垂直手把的。暈倒。

後來又到了北醫旁的一片草地空地。那裡真的是拍101的好地方,非常讚,以後要去看101大爆炸一定要去那。

最後上了象山。才停好車就看到一個拿超級大砲的人了,不過大砲竟然什麼保護也沒有就這樣裸露著用背帶提著,甚至連鏡頭蓋都沒有,讓我一直懷疑他是不是只是抓著一個小型的大聲公而已。爬上山中間還遇到有一群人請他幫忙拍照,他竟然就讓大砲倒在地方。我們大概四點十分到了六巨石,已經有一半的巨石上有人架好腳架卡好位了。人太多,加上要二隻胖子飛躍上剩下相對難爬的巨石拍101,實在太為難我了,放棄。沒關係,之後還有二個視野也讚的地方,繼續走。走到了涼亭,只看到一個阿姨一個人架好器材在那等夕陽。以她的情況來說還蠻奇怪的,因為我比較少看到一個人行動的阿姨攝影師,沒多久也就和她聊起來了。她還讓我們看了前天在碧潭拍到的大彩虹,就是我在公民會館遇雨拍到的同個彩虹,不過她拍到的大多了。基於沒帶腳架的關係,留在那也拍不到夕陽,凱南和我就下山了。

回去的途中在中間一個點停了下來拍101,沒多久旁邊另一位拿的應該是D50或D70的男生,突然問我『六巨石是從這走嗎?』
噢,對啊,不過你現在去應該是沒位置了吧,巨石上應該都是人了。我三八熱心的回答。
聊了二、三句,他就對他女友說『走吧,去六巨石那』
『不要,去又沒得坐,幹嘛去啊」他女友相當的找架吵的口氣。
我跟凱南傻眼了一下,呃…不會我一句話讓一對情侶吵架吧。結果後來我們從六巨石走下山時,看到那女生在那"耶~~"的比勝利手勢。此外,六巨石那更熱鬧了,少說有十台數位相機在那裡,每塊巨石上都有人了,真是熱鬧。

今天拍的還蠻爽的。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