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海角七號 - 舊文(Oct 13. 2008)

這篇文章去年就寫在我ptt2的個版了。但是好像沒貼在這邊。剛一個朋友問才知道。補一下
==

上周五晚上,也就是美西時間的國慶日,十來個台灣同學會的同學,在會長家用實驗室借來的投影機一起看了已經熱了很久的海角七號。雖然底下會有雷,不過我想對大家來說大概也不是雷了。

片子還蠻長的,不過我覺得大家都很融入劇情(至少我是)。看完之後我其實有一絲絲遺憾或者說是無奈。當然看的時候是很開心的,因為整片就像多了愛情的鄉土劇,尤其那個代表會主席,那種講髒話的感覺讓我聯想到我爸,而且導演很巧妙的用了二條線,從一開始

讓我覺得無奈(或遺憾)的,是片中,幾乎沒有那種標準的家庭(這就是我為什麼會轉上一篇畢恆達老師的文章),那種草根人物也都是努力堅強的生活著的那種味道,讓我帶點遺憾。那種味道,讓我想到六呎風雲裡頭的家庭(不過我是連完整的一季都沒看完的),像是從破碎殘敗中走向融合美好的感覺。

像是代表會主席洪國榮,在家門前蹲下來幫阿嘉擦機車試圖化解二人的心結,最後講了一句「我話說到這裡,希望你能體諒」,那段就非常有這樣的味道。還有勞馬被小女孩(大大)親吻額頭之後就爆點的那段也是。

如果有機會會想再看一次,感受那種無奈,和片中的歡愉氣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