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雜感 -090214

據說今天,也就是台灣的昨天,是西洋情人節。

其實情人節和我是沒有關係的啦。套句小笨的暱稱,真高興全球的情人節都將結束了。希望大家情人節都很快樂。

昨天和實驗室的一位偽中國人––中國血統,但骨子裡完全是美國人––去學校的體育館(我們都叫它RSF)打籃球。體育館簡直就像超大型的健身房一樣(這句話好像是廢話),裡頭有各種球類場地及一堆跑步機健身器材。不過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它制度的設計,學生還要另外繳10塊錢申請RSF的會員。之後就可以刷學生證進去隨便用裡頭的各種設施,除了提供場地,各種球具和球都有得借,雖然籃球還不賴,但聽說羽球拍之類的球具就很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裡頭有太多種運動器材了,或者是美國人比較不喜歡打籃球,籃球場的人並沒有很多,二個全場而已。或者是因為星期五晚上又適逢情情人節前夕美國人不打球? 總之人很多,亞洲人面孔還占了半數以上(不過Berkeley這裡本來很多亞洲人就是了。

打起來的大同小異。不過一開始搞不太懂他們打全場的規格是怎樣,出界球有時丟進來就開始了,有時又要洗球(他們叫check ball)。打了一場之後比較聽懂他們在叫什麼鬼了,就還蠻有趣的,可惜我本來就不算是很會打,穿的那雙鞋在室內場又頗滑,然後也完全不記得上次打籃球是08還是07年了。總之我打的普普。

打到一半差點因為動作太大二邊的人差一點打起來。不過還好來這裡沒有遇到那種180以上的黑人,所以中間有人插入化解二個人也就算了。

之後有空應該多到RSF運動的,但是一來在它在學校南邊,從那裡走回家要近三十多分鐘,我又還沒有腳踏車,想到就懶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