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如果還有明天 - 薛岳

如果還有明天

這是薛岳原唱的版本,1990年。

這是信樂團和薛岳跨時空合唱。也很有感覺。

如果還有明天(If There Still A Tomorrow)
作詞:劉偉仁 作曲:劉偉仁 編曲:Chris Babida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究竟有多少事沒有做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

* *

如果,真的沒有明天了,那該怎麼辦?


1990還是我太年輕的年代,但我對薛岳得肝癌這件事不知道為什麼卻非常有印象,還記得新聞播在他臨走的前幾天,把留了許久的長髮剪掉的畫面。想到都會頭皮發麻。

記得之前看過一篇文章,文章作者列了一張"死之前不能不做的事"來激勵自己去做每一件想做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