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Cafe Gratitude

"We don't see things as they are, we see them as we are."
~~From Anais Nin


這句話,是我在我家附近的一家素食餐廳看到的,我覺得非常有道理。就像蘇東坡的好友佛印說的:心中有佛,眾生皆是佛。

那家店非常有趣,店名叫"Cafe Gratitude"。是提倡感恩節約為主題(剛查了一下看來還有好幾間分店: [[網址]] ),店內每個盤子上都寫著"what are you grateful for?",而且裡頭完全沒有肉類食品,連咖啡加的牛奶也是用用杏仁汁代替。店內的每張桌上都放了好幾張小卡片,上面有一些讓人省思的話,還有老子的,不過我完全沒印象老子的那句話就是了。

不過比較讓人尷尬的事,我剛查了一下Anais Nin這位作家,竟然是以女性情欲聞名的女性作家,讓我實在下意識的覺得她這句話是不是另有所指。難怪我問一位女服務生我能不能拿走這張卡片時,她問我要了我想拿走的那張(也就是上面照片那張啦),然後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說:"雖然本來是不行,但是我想這張有多的,你可以拿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