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080406~09_wakako in Taiwan

** 行程 **
0406(日)
台北出發(09.00) --> 台中鼎王餐廳吃午餐(11.30~13.30) --> 台中愛買添購泳衣-->高美濕地(16.30~18.00) --> 直殺阿里山奮起湖附近的龍雲山莊(22.30) --> 看星星
0407(一)
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09.00) --> 姐妹潭、梅園、沼平車站、巨木棧道 --> 離開阿里山(15.00) --> 抵達台南普悠瑪飯店(18.30) --> 吃肉圓、逛大東夜市 --> 到恩典國術館做腳底按摩(21.00)
0408(二)
安平古堡(09.00) --> 安平樹屋 --> 同記豆花(11.00) --> 衝向墾丁(12.00) --> 恆春市阿杜肉包(14.00) --> 車臣海中生物博物館(15.00) --> 關山看日落(18.00) --> 出火(19.00) --> 抵達墾丁民宿"尋夢園"(20.00) --> 逛墾丁大街、泰迪小吃(晚餐) --> 放煙火
0409(三)
下水玩(09.00) --> 退房(10.30) --> 鵝鑾鼻燈塔 (11.00~14.00) --> 午餐熊家豬腳(15.00) --> 高雄夢時代(17.30) --> 愛河(19.00) --> 左營高鐵回台北(21.00~22.48)

** 前情 **
山谷和香子(yamaya wakako),是經由政綱的女友,幸宜,認識的一位日本朋友(剛回去翻了一下個人版,是2004認識的)。其實也說不上認識,雖然幾次見面聊得都還算愉快,但其實語言不太通,我和她的英文又只夠表達基礎想法的程度。

扯遠了。總之她在三月中來信說三月底要辭職,四月初要來台灣玩,幸宜會排好行程,看我有沒有時間要不要一起出去玩。稍微確認了一下研究助理的工作及爸公司那邊的事後,一口氣請了三天假。當然想見wakako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更是,過著那種白天助理晚上我爸公司,每天沒命工作的日子快半年了,好累,想放鬆一下。不過如果沒有這種半強迫性的理由的話,以我的個性大概就會一直工作到助理離職了。也因此,請假前一周,更是拼命工作。事實上,回到工作後,也一直忙得沒日沒夜。周末還要花時間去處理。真的很煩。

至於行程安排上,因為和香子本人似乎也沒什麼意見,隨手點了想去台中台南高雄。所以大致上都是有政綱和幸宜安排為主,我則自做主張的對台南的部分插手加了幾個點。在此也非常感謝他們二位。

** 遊記**
第一天
第一站,就是直接殺到台中吃鼎王。說真的當兵之後我對吃大餐比較沒那麼熱衷了,大概因為對美食的味蕾都在當兵時死去了吧,或者多少有點覺得: 反正什麼都行啊。總之,我也是聽政綱幸宜二位才知道鼎王很有名。但說實在的是還蠻好吃的,鍋底蠻讚的,我們吃鴛鴦鍋,我喝了好幾碗小辣的鍋底,感覺得出來和吃到飽的鍋底不太相同。不過價錢也不是那麼親切就是了。

本來預定的行程是有打算到"關x"泡泥漿溫泉的,沒想到四個人竟然只有我記得要帶泳衣,所以臨時在台中的大賣場(忘了是愛買還是家樂福了)添購泳衣。接著就衝往高美濕地了。

高美濕地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外拍的地方,無論是情侶檔或是一群朋友。一整片水未及腳踝的泥濘地,踩起來和沙灘比起,有另一種舒適感,非常滑膩包覆。且視野遼闊,左邊遠方有整排的風車,再配上夕陽,整個景簡直是底片的超級殺手。比較可惜的是,因為高美濕地開發成這樣的半觀光區已經太久了,所以在這樣潮間帶生活的生物(螃蟹、泥鰍)很少,政綱一路挖,都只有小小隻的。印象中,小學時候回鹿港外婆家時,有次媽媽二阿姨也帶我和我哥去鹿港海邊類似這樣的地方,我和哥哥一整個超嗨,拼命找洞挖螃蟹,但也被螃蟹咬的滿腳傷。
不過也因此,我們前往阿里山住宿的時間也就晚了一個多小時,而原本住的龍雲山莊的路牌,很少且最重要的一個竟然隱身在少說有三十個的一整排指標中(陽明山和政大後山也很多種指標牆),開車上山的我,剛好就沒看到了。哈哈,所以多浪費了一個小時左右。好在和香子一路上除了下車吃晚餐,大多時間都在睡,不然大概會想"我跟這三個連路標都不會看的傢伙出來真是危險"。好不容易到龍雲山莊後,我對她說: we here now in the very deep mountain, u found that we almost took 2 hours after we finished our dinner. 她倒是很詭異的回了我一個笑臉。哈哈,大概被發現了。

話說回來,本來我整阿里山這段行程是頗有意見的,想說既然是要來看日初,怎麼不去阿里山國家公園裡頭的旅館住呢,早上五點起床再搭阿里山小火車,才是標準玩法啊? 龍雲山莊(奮起湖附近)到國家公園還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呢。但幸宜因為已經訂了房間,也就不便說什麼。但事後我發覺,其實玩阿里山本來就不止一種方式,雖然我有試過最標準的方式,但不見得其他人也會覺得這種是最好的嘛,再者,我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再體會阿里山,每次來都走一樣的路就不有趣了嘍。

也因為到旅館的時間比較晚了,我們當下直接放棄隔天看日初的打算,改晚上看星星,龍雲山莊這邊相較於森林遊樂區,光害就少得多了。我們四個才走沒多少路,就完全漆黑。抬頭一看。滿天星斗,連之前非常難辨示出來的北極星及北斗七星的中間二顆,都一清二楚。仰頭看的脖子好酸。

先寫一天,也晚了該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