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GRE_awa 經過與感想

** 經過

我的三題幾乎都是排名60~80的題目。我發現這一周來的考題幾乎都是頻率中段的(30~90)為多,不過當然純粹是感覺。
考前我只有把issue頻率60題以前的考題及老方四月初寄來的統計資料中0609那欄有出過的考題掃過一次。個人覺得考試時看到有看過的題目會比較安 心,至少不怕臨時有單字不認識,即使沒有仔細想過要怎麼寫。但只有78題是考前有看到。考argu時,有點傻眼。因為之前練習的都是二者比較的。

題外話,進考場前考務人員先問我是不是口袋清空了。「完全清空了」我說。接著向我核對地址,發現我的地址的路名不見了,我說我帶小紙片抄著我家地址(因為我考前完全沒收到pp3的光碟,在想是不是地址有錯沒寄到,所以抄著)。結果被考務人員唸。
『唉唷,不是說要清空嗎? 快拿出去』
「呃呃…是是…」拿出去鎖進櫃子內後,進去才坐下。
『口袋真得都清空了嗎?』她又跟我確認了一次。
「清空了…呃…手帕應該沒關係吧」我不好意思的確認。
『厚,要清空啦,拿出去拿出去。』她還用手肘敲我一下。
orz 我就這樣進出 lttc 107室二次。
所以,大家進考場口袋要清空啊。XD

** 感想

今天總算考完了gre_awa,希望不是跟去年一樣去做一分鐘70塊錢的練習題。大概花了整整二周在練習作文,還花了錢請別人改。只能希望錢花的有值得。考起來感覺是普普,但是照我從小到大考試的經驗,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通常是不太好……
雖然明明還有0609的大戰,但是今天先三八的說一下自己對AWA(analytical writing axxx)的感想。純屬個人意見,不要太當真。

不過花了這二周,有大概感覺到ets其實設計這個分析寫作是有它的道理的,awa考試分成二個部分:issueargument。前者(i)是要你對給定的一個敘述性句子發表想法及意見,句子都很短,一到二句,像是『名人的偉大之處只能有後人來評斷,而非同時代的人』。後者(a)則是給一小段文章,受測者從文章中找出邏輯的錯誤(通常有三個以上),並寫成文章。開始我總覺得哪有"分析",根本只是在考作文啊。天殺的對我們工科學生來說英文寫作根本是要了我們的命(好吧,是對我來說)。
但a的部分,練習過三、五題,再外加使用外掛(模版之)後,大概就有感覺了,要兜出一篇三百字的文章應該沒問題,如果沒限時的話。對,重點就是在時間。邊 打邊想,我限時(30mins)內大概只有250個字左右吧。還沒時間檢查。怎麼辦? 當然是背模板,再多看一點題目,賭賭看考試時運氣好遇到看過的題目,省去了看題目及找錯誤的時間。不過我這次考試並沒有orz。
前面講的其實都是廢話,真正的感想是從i來的。相較於a,我始終覺得i和分析拉不上關係。感覺就像我們從小到大寫的作文一樣嘛,何來的分析推理? 雖然補習班等都會將題庫中的244道題目分類:藝術、文化、科技、教育等等十一大類,但是同個類別(不是class XD)底下的題目仍個個不同。這個困擾一直到我在寄托天下,一個大陸的論壇,看到了一篇特訓文章。寄托天下和太傻大概是對岸有關於出國留學較大的幾個論 壇,從考試到出國都有相當豐的資料。該文是一位牛人針對i題目的分析,相當神奇,從關鍵字及句型下手。看完那篇文章真有醍醐灌頂之感,「原來i的分析是在 這啊」。
而且,邊準備的同時真有覺得,我從小到大好像都沒有在思考似的,看完i的題目常有"啊就是這樣啊,不然咧? 還要寫一篇文章哦?"之感。總覺得對題目的想法都只需要一、二句話就可以解釋說明清楚了的。XD
題外話,去寄托也充分感覺到大陸人的團結,和準備考試的可怕。真的是相當可怕的對手。還有,學到很多對岸用語:『請拍磚』意思是請回應,改我的文章。相當逗趣。

1 comment:

小惡魔啊 said...

請問那篇牛人的文章,可以分享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