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回系上和盧中仁老師聊天

他是我很喜歡的老師之一

盧中仁老師算是我機械系上蠻合味口的老師吧。聰明、幽默又帶點自傲的氣息。算起來我也只修過他的工數和振動學而已。但是因為某些原因,老師倒也還記得我。昨天回系上找老師聊天,一踏進辦公室時嚇了一跳,老師老好多啊。不過當時忍住了沒有直說。

回去找老師也只是想聊聊,問問看系上有沒有助教或是有哪個老師有缺研究助理的。老師倒是很幫忙,馬上打電話給系辦小姐及隔壁間老師(XD現在忘了是哪個老師了),確認現在助教有沒有缺員。不過很可惜現在是滿編,除非有人要在這學期結束後離職。和老師聊了我的現況、規劃及他當時出國的情況。聊了才知道老師當年出國數年完全沒有付過學費,連生活費也是學校給的。
『經濟考量…嗯,我當年是完全沒有啦,因為沒付過學費』。暈倒。

好吧,現在我想也只能等助教了。
『你來應徵助教的話應該是可以,近年來好像沒什麼人想當助教,即使助教缺額變少了』。老師是這樣說的。

如果是系上學弟看到這篇文章,我真得推薦這位老師的課,如果他還有開振動學的話更要去上,機械系的不懂一點振動不行,即使以後不想走固力組也是。

附上一張以前(大三,2002)上他振動學時的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