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2009.07.03~06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Trip (Day3)



Day 3: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Get up(7am) -> breakfast at Rim Village(7~8am) -> East Rim Drive -> Cloudcap Overlook -> Pumice Castle Overlook -> Phantom Ship Overlook (~11.30am) -> Cleetwood Cove Trail (12.pm) -> Boat to Wizard Island (1pm) -> Hike to summit of Wizard Island (1.30~4.30pm) -> boat around lake (5~6 pm) -> Leave nat'l park -> Klamath Fall city -> dinner at Roosters Steak & Chop House(8.30~10pm) -> Days Inn Motel
第三天:
雖然昨晚為了看星星拖到十二點多才回到旅館。但為了趕今天早上九點五十的遊湖船,反而要比前二天還要早起。相較之下,今早大家真的就爬不起來了。ryan和妍希的手機鬧鐘都響了一半了才清醒過來,據他們說我晚上還有大叫一聲。說到這點讓我想到我在當兵在砲校受訓時也幹過這種事,晚上睡到一半坐起來大喊了一聲殺之後再回去睡,隔天被同寢同袍罵到臭頭。不過每次發生這種事我是完全沒有印象的。

扯遠了,回到這次旅程。第二天晚上,是我們這三天住最好的一天,因為是旅館是國家公園內的唯一的一間,就坐落在火山口湖的南邊,又有一大片面湖的窗戶––不過當然也不便宜。但隔天早上一起床看到如此澄靜的湖面,心情真的超好。此外,我們前晚也決定今天早上要在旅館的餐廳吃頓好一點的早餐(其實也是因為住在國家公園裡沒有其他地方有提供了)。很悠閒的花了快一個小時吃完了美式早餐後,才開車前往遊湖船的搭船地點。雖然船是九點五十開,但要先花約半小時到45分鐘走一個步道(2.2英哩,下降700英呎)後才能達到碼頭邊。不過在我們急急忙忙趕到步道口要領票時,才發現當初我們打電話訂票時對方把時間搞錯了,我們的票變成下午一點。沒辦法,只好把原本預定的行程上下午互換。這樣一來突然覺得時間好像多很多了。其實那時我還蠻想再回旅館睡覺的,哈,不過可惜已經退房了。

昨天大概走過了湖的東南邊到西邊部分(五點鐘到九點鐘方向),今天早上就打算把剩下的部分看完,大致上大多是觀景台(Overlook)的景點,所以整個早上都不斷的在開車、停車、拍照(其實整個旅程也是一直在拍照),這樣循環。過程中還發現該怎麼拍照才能讓腿變長啦、ryan為什麼都擺同一個動作啦之類的閒扯話題,還近距離的捕捉到偽花粟鼠的身影。當時的情況挺有趣的,是妍希坐副駕駛座,我們才拍完照上車要離開時,她突然喊了一下:"等一下! 倒退,快倒退"。原來剛好一隻偽花粟鼠出現。接著就是ryan的大砲登場啦。而且更有趣的是也拍到它也學我們做會讓腿看起來變長的動作(當然是剛好),非常逗趣。

大約一點回到Cleetwood Cove步道,它是一路向下的S型步道。走了一小段之後,就可以看到我們要搭船的碼頭––如果碼頭沒有大小之分的話––小小的船停在小小的碼頭邊。一開始還覺得,那艘船是漁船還是載客的船啊? 感覺載不了多少人啊。不過船與碼頭在岸邊淡藍色的湖水映照下,非常可愛。但隨著愈走愈覺得有點沒完沒了走不完的下坡,發現那艘看來真的是我們要搭到湖中間的小島(Wizard Island )的船。其實大概可以坐個四十個人左右吧,踏上船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以前從澎湖本島搭船前往七美島時坐的那艘,大概是因為那次坐了快一個小時的船,然後同行的國中同學吐的亂七八糟的吧。

在船開往Wizard島時,看著二旁的湖面及四周的山,對覺簡直不像在人間嘛,難怪當初印第安人會把這裡當成聖地,不想讓美國人知道。

Wizard島上有二條步道,一條是到島的另一岸看整個湖,另一條則是爬到島的山頂。我們決定爬到山頂看整個湖面的景色,不過不太容易,是條2英哩760英呎上升的步道。更重要的是,我們還迷路了! 二條步道在靠近碼頭處的一小段是合在一起的,但是因為有樹倒了橫躺在中間。我們一開始覺得不太可能步道被樹擋著了,國家公園的人竟然沒有人來清理(不過事實正是如此)。所以我們就在森林裡亂石堆中亂闖,拿了一個非常簡易的地圖(大概像是國中課本教等高線圖的那種),大概的判斷方位、方向,並同時不斷的抱怨怎麼可以把步道搞得這麼複雜難找。本來是看等高線圖感覺山的每面都差不多陡,打算不管如何直接往山上爬,總會遇到步道或者直接上到山頂吧。就在邊走邊看方向的同時,看到了一位阿嬸,看起來很輕鬆的走著,顯然是走在我們錯過很久的步道。不過我們可是用仰角3、40度的角度看著遠方的她。好不容易爬上這個陡坡,才真得踏上了寬約一公尺不到泥土步道,總算是鬆了口氣。"這才叫步道嘛",真的。

這條上山的步道也是條讓人覺得沒完沒了的Z型上升步道。不過走在上面感覺很實在,因為山其實還蠻陡的(雖然看照片好像還好)。最後幾個轉折的部分,路有時窄到只有一、二呎寬,但視野很好,完全沒有樹擋住視線。山頂的中間是塌下去的火山口,還積了不少的冰,所以只剩周圍一圈。本來還打算邊走一圈邊錄影的,不過我們的肚子實在太餓了。找了個視野還蠻不錯的地方坐下來後開始野餐(其實是把剩下的零食都吃掉),在湖中的島的頂端,看著圍成湖的四周,及更遠方的山和雲,極端開闊的視野真的也讓人心胸變得開闊了。世界之大而自己的渺小,有什麼好爭的呢? 尤其在山頂上人很少,不像在湖四周的觀景台很多遊客,更讓人彷彿覺得這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似的。如果拍電影的話,接下來主角應該就會把雙手打開臉仰天閉眼,然後攝影機不斷拉高俯看主角那樣。總之是那種感覺。

下山的時候,順著步道走。在接近山腳又進入森林時,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我被松鼠咬了。我一個人獨自的走在四個人前面,途中遇到了一隻完全不怕生的偽花栗鼠(松鼠),我蹲下來手伸出來不斷的逗它,它也就以為我有食物要給它而一直往我靠近。然後,就在這個當下,它把我的食指當食物咬了下去。我的媽啊。我手抖了一下,它大概也被嚇到馬上撤嘴跑掉,留下一整個無言的我。倒底是我的食指太像食物了還是它太笨了。

當我們搭船離開Wizard島的碼頭時,看著漸漸變遠的碼頭,心中有股很不真實且不可思議的感覺,"在平均高約1800公尺的火山口湖裡的小碼頭"。

船在載我們回去的途中,就有國家公園的管理員(Ranger)同行了,帶我們繞了一圈湖並解說。我覺得這段是最棒的一段了。雖然很多資訊是在旅客服務中心拿的簡介就有,但是聽到人講還是有差。像是Phantom Ship四周,仔細看時會發現湖水顏色在一個地方很明顯的由天空藍轉碧綠,經他解說才知道那裡是一個湖底懸崖,有1400多英呎的高度差。此外像是湖水完全是由冰河溶解而成,所以非常乾淨而清澈,清澈度可以達到140呎(也就是40多公尺)。當時管理員還說了一個非常有趣的比喻,說如果我們的相機不小心掉入湖底的話,可以有很長的時間慢慢看它沉入湖底。

全部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邊繞湖邊解說,最後在六點整靠岸。再走Cleetwood Cove步道回程的時候,可怕的蚊子又出現了。果然是太陽大的時候他們都會躲起來。等到傍晚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就又出現了。即使一直快速的往山上爬,手還是要不停的揮,不時的抖動衣服,不然馬上就會遭受蚊子的攻擊。蚊子多到我們要開車門進車時,是一起約好說,好,一、二、三,然後四個人霹哩啪啦不到三秒就碰碰碰碰四個門都關上了。

之後就開車離開Crater Lake這個美麗的國家公園了。前往今天晚上的住宿地點,以及「 吃晚餐」。下午這樣下山搭船上山再下山搭船再上山,總共上升了1460英呎高又下降了1460英呎高。中餐又只吃了零食橘子之類的,我們四個人都超餓。約莫晚上八點初頭到了Klamath Falls市,因為這實在不是一個太大的城市,我們一致認為找一間牛排店吃晚餐是最保險、不會踩到地雷的做法。用mochi的gphone上網看一下yelp。可惜這裡頭有名的一家家庭經營的牛排店也因為長周末出去玩了。最後找到一間感覺還蠻高級的牛排店。

昏黃的燈光、典雅的裝潢並放著古典樂,而且進門後發現幾乎都是老夫妻檔在用餐。四個穿著超運動又餓壞了的我們一整個超不搭調。不過也沒有在管了,只要食物快點來就行了。我們在餐前的沙拉上之前,四個人因為很餓幾乎沒什麼講話,吃完沙拉麵包後,果然開始話就變多了,接著又把這三天聊天說笑講的梗又複習了一遍。非常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