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鉛筆、自動鉛筆



前一陣子,徐在我的版上貼他在日本的情況,他覺得對人開始莫名其妙有禮貌大概是他的日本化的第一步。

不過對我來說,來美國半年多,什麼是我被美國化的第一步? 應該就是用鉛筆後面的擦布吧。美國人,至少我在學校裡頭看到的情況,都很習慣用鉛筆或自動筆後方的擦布(當然,他們也是用擦布的)。

記得有一次和一位美國同學討論作業,然後他寫一寫要擦,我看他只帶了一隻自動鉛筆而已,所以就很順手的把我的擦布遞給他,沒想到他說不用,接著就用自動鉛筆後方的擦布了。我接著問他,你不會覺得這樣很不順手嗎? 而且那個擦布都很小很短。他說不會啊,接著很得意的轉了轉他的自動鉛筆,竟然是伸縮的橡皮擦!

我剛找一下,應該就是這隻
http://www.office-supplies.us.com/logo_ii_mechanical_pencil_mechanical_pencils_11966486_prd1.htm

不過,我發現漸漸地,我有時候好像也開始會很自然的用鉛筆後面的擦布了。這個大概是我美國化的一個小地方吧。

提外話,我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大概是研究所之後吧。變得不太習慣用自動鉛筆。反而很喜歡鉛筆那種握感及寫出來的字跡(大概也是覺得用鉛筆寫字好像會比較好看吧)。這次來美國,一開始也是只帶了二打的利百代鉛筆,後來才又請一位朋友寄了隻自動鉛筆來,以防有時忘了削鉛筆,筆尖太鈍很難寫小字。

然後我實驗室的一個美國人有一次跟我說: 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自動鉛筆,它是那種不用削,而且永遠不會變短的鉛筆,你知道嗎?
XD 廢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