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 村上春樹

這本是村上春樹最近的…心得隨筆? 好像也算是旅行短篇。


總之是一本他對於他自己長年跑步下來的心得(正如書名)。其實六月回台灣時還沒想到要買這本,倒是才智買來當生日禮物送我了。謝啦才哥,這本書超讚。

雖然之前在世界末日冷酷異境的序就知道他有在跑步,不過看了這本才知道,他可是貨真價實的跑者。從1982年(他三十三歲)開始練跑步,到書出版2007年,他總共參加了23次全程馬拉松,一次一百公里的超級馬拉松(100公里!)及數次的鐵人三項。非常可怕,且每天平均跑十公里。總之是很可怕的跑法。

其實想想很讓想像只是為了說明自己對跑步及鐵人三項可以出一本書。我當時也是這樣想才會沒買。不過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買來看(反正也很便宜),又很好讀,加上村上述事的語句總是讓人(我)發笑。像是:

現在,我已經是五十幾步的後半了。年輕的時候真的無法想像所謂的二十一世紀實際上真的來臨,想到有一天自己居然會變成五十幾歲,真是開什麼玩笑。當然理論上二十一世紀總有一天會來臨(如果沒發生什麼意外),那時候我就變成五十幾歲了。這是自然明白的道理然而對年輕時的我來說,要想像五十幾歲的自己的模樣,簡直就像被人說「請具體想像一下死後的世界」一樣困難。


真的,我現在也沒辦法想像我五十幾歲的樣子。

總之,讓我最近也開始跑步了。目前跑了四天,各3哩。希望能持續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