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滑雪

最近事情好多,開學本來還覺得二門課,加上研究,時間應該可以充裕一點的。但這二周忙到翻了。不過原因還是自己太貪玩了。

學期初,實驗室規劃了去一年一度的滑雪行程,因為從來沒有滑過所以很快就答應了。後來台灣同學會也找了一攤,但因為跟會長太熟,也答應的太快。直到上上周大概了解了一下所需要的裝備後,才發現真是不便宜的活動。而且是連續的二周(如果是同一周倒還可以想辦法推掉其中一個)。好在最後又是跟腰力借了護目鏡、手套及雪褲。

事實上連續這樣二次其實還不錯(如果不要想到錢的問題的話),第一周剛好去上教學課程(所以沒什麼滑到),第二周跟實驗室去時就完全自己來了。相較之下,實驗室另外二個和我一樣完全新手的朋友,因為只有同實驗室會滑的教而已,感覺辛苦很多。用二隻腳走路和穿上滑雪板完全是二回事,走的時候完全不覺得這裡有坡度的地方,實際上穿上滑雪板卻是會滑的。要好一陣子習慣。

但第二次自己真的滑了,就知道為什麼朋友很訝異我第一次只跌倒了二、三次了。因為第二次至少摔倒十次以上。本來試滑了幾次難度最低的路線,複習一下上周學的後,感覺應該沒什麼問題,就去試中級的路線,結果搭纜車(? 我們叫lift)上去的時候,愈看愈可怕,"怎麼這段纜車這麼長? 怎麼地形陡那麼多?" 果然,一路摔了下來。向會的人請教之後還是三不五時會摔倒。

但是相反的,對於會滑了之後那種愉悅感也是無與倫比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