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Aphasia

最近徐和才哥都有這樣的同感。

我想並不是真的變成了失語症,而是一種對於向人說明解釋事情的一種倦怠症。讓我引述一下徐說的,因為我真的是非常有同感:

我好像覺得自己長大了 不應該整天沒事就在那邊哭夭
對於生活有甚麼想法都可以不用寫出來 吞一下口水就隨著嚥下去了
其實這一年來好幾次看到你板上寫甚麼文章 或者有所感想時
會有想要回覆的時候
但是往往都打字打到一半 想一想 就取消掉了
覺得 好像沒必要讓人知道我心裡在想甚麼了
總覺得,生活上的那些事、想抱怨的事、想和朋友分享的事,似乎也沒有那麼重要,真的有誰想聽嗎? 好像也不,和口口水就吞下肚子,睡個覺明天起床就又什麼都不記得了。

或許,真就是所謂的長大吧? 遇到難過低潮,不能像小孩子一樣整天靠杯抱怨了,事實上要找人抱怨時也會覺得,世界也不是繞著我轉的,我這樣把這些心靈垃圾倒給他,他就又願意接受嘛? 他也有他的不滿要抒發啊。

我覺得這大概是我的個人版及blog最近很少文章的事吧,以前(當兵以前)總會覺得想把生活上有趣的事情寫給大家看,寫出來的同時某種程度上像是也是証明了自己還活著、而且不是虛擲人生的那種感覺。但現在那種感覺好像消失了。有時想勉強自己多少寫點東西,但是寫出來的東西卻又很不營養。算了算了。

No comments: